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沙龙 -> 正文

《中国书法国际传播》集刊第二辑出版发行

发布日期:2020-12-09  作者:中国书法国际传播研究院 点击量:

《中国书法国际传播》集刊由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书法国际传播研究院主办,集刊第二辑于2020年12月由荣宝斋出版社出版发行。《中国书法国际传播》集刊由中国书法国际传播研究院院长崔希亮教授担任编委会主任,中国书法国际传播研究院执行院长朱天曙教授担任主编。这是全国第一家以中国书法国际传播研究为特色的学术集刊,突出了中国书法的学术性、艺术性和国际性。

12799

《中国书法国际传播》集刊第二辑为当代书画名家王镛先生开设专题,刊发了中国书法国际传播研究院执行院长朱天曙教授与王镛先生关于“砖文与砖文书法”“隶行与隶草”“对联与匾额”的对话和王镛先生书法作品选,王镛先生为中国书法国际传播研究院题词:“传统今朝”。第二辑还刊发了古代砖文专题,收录了日本学者谷丰信以及中国学者吕金成、朱天曙、刘昕关于古代砖文研究的论文四篇。

“书法中国”专题刊发了王小盾、程大利、黄德宽、黄惇四位学者在中国书法国际传播研究院的四场学术讲座的内容。“研究院沙龙”专题刊发了中国书法国际传播研究院师生梁文斌、郝惠谋、荆子洋的论文三篇。

“国际传播论坛”专题刊发了黄惇、陆家衡、崔希亮、言恭达、陆明君、范正红等当代著名书法家等关于中国书法国际传播和研究的讨论。第二辑最后还刊发了中国书法国际传播研究院代表团一行访问德国和奥地利的实录。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