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原创天地 -> 正文

人间仙境——张家界

发布日期:2005-03-23  作者:人文学院 马思思 点击量:

走进张家界森林公园,如同置身森之园林,石之海洋。

如果你想挑战攀登3550级台阶的刺激,那么黄石寨刚好为你筑了这样一段通天石梯,而石梯又被参天的沙树林环绕着。攀登这遥望无边的台阶,没有风亦没有阳光,耳边的嘈杂声渐弱,无止境的行走将初到的欣喜磨灭殆尽。沿路不断是景点,但多半都是人们空穴来风的奇想,而且这种想象力往往是我所缺乏的。于是只长久地望着那远山,顿觉心冰冷如寒潭。这是一种失落,空旷浩淼,当那些耸入云际的石林活生生地屹立在我面前时,我却丧失了张开双手去碰触的勇气,我知道,这是徒劳。正如有些人就在你身边,你却怯于将满腹真情奉告,敬畏是因距离而生的,这也许是一种爱慕,也可能是源自不甘心。

夜宿天子山上,我开始迷恋那夕阳下的芦苇,朴实无华的农家和那浩瀚无垠的星海。然而独自徘徊于山间,也开始冷、寂寞,也开始想家。

下了天子山? 行入金鞭溪,才发现张家界实在大得可怕。当我走到心力交瘁时竟被告知,路,还有一半多。我是一个厌恶竞争的人,在所有需要“第一”的场合,我往往自觉地退而求其次,所以曾经坚定不移地以为,我是个注定要隐居深山的浪人。现在才发现,我毕竟来自大都市,习惯了分秒必争的生活,于是便不容忍自己这样悠闲地放肆,一旦摆脱了紧张的生活压力和束缚,就像松了的弹簧,一种莫名的不安和无助更燃燎出浮躁的心火,令人穷凶极恶地要找出目标、未来、答案。然而现如今置身在这纯粹的自然里,我羞于自己的畏惧。

离开张家界的时候,心依旧是冷的,虽然被它的辽阔震撼,为它的绝世感叹,然而却始终说不出“热爱”,这艳阳下桀骜的奇峰怪林啊,我只默默地祷告,愿你永远这样绮丽苍翠,晶莹剔透!

 

分享到:

上一条:哈马姆的传统婚礼

下一条:庄稼人与酒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