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原创天地 -> 正文

【留学中国】塞翁失马

发布日期:2019-09-19  作者:陈美恩(印尼学生) 汉语进修学院 点击量:

如果你们问我来北京学习汉语的原因,我认为缘分

我刚来北京的时候是24 岁,大学毕业工作大概3年。我那时不会说汉语,也并没有打算在中国找工作。人们下一个问题一定是:为什么你来北京学习汉语?这个问从来让我觉得很为难。

说实话,我来北京学习汉语起初并不是我自己的意愿,我的目的是让我爸爸高兴和放心。从我小的时候开始,我爸爸一直提醒我,学习汉语真的很重要。我爸爸本来希望我高中毕业以后,马上去北京学习汉语我当然知道会说汉语是好事,而且我爸爸会说汉语,可是我妈妈一点也不会,朋友们也都不说汉语,所以我一爸爸的话。大学毕业以后我很快就工作那时候我爸爸还是一直提醒我学习汉语很重要。这让我觉得真的很烦!有的时候他说自己感觉很失望因为他的孩子们都不想听他的话。

年,我爸爸生日的时候,我问他有什么愿望。他还是说如果我愿意去北京学习汉语,就会让他很满足。那时候我知道了,我早晚一定要去,只有这样才能让爸爸放心,所以我同意了。可是虽然决定去了,还是有很多困难。当时我还工作,而且我在一规模比较大的公司工作,这家公司在印尼比较有名,待遇高,也很多机会参与大型的工程。工作三年以后我的老板终于给我机会我自己的工程。可以说这样的工作让我的事业有很好的前途。此外,我手头还有另外一个工作我跟朋友们做一个小型企业。为了去北京学习汉语,我不得不放弃原来的计划和目前的机会。我知道去北京学习汉语大概只是一年,可是根据当时的情况,对我来说这个是很重要的决定别提多辛苦了我的目的就是实现我爸爸的愿望。

中国成语说塞翁失马比喻虽然暂时遭受损失却也许因此得到好处也指坏事可能会转变为好事。这个是我现在想告诉你们。我来北京的时候真的没有希望,也没有目标。可是过几个月以后截然不同。在北京语言大学,我认识不少来自不同的国家新朋友,参观过很多美丽地方经历过很多有意思的事情。但是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我得到机会了解我在北京的家族,我在中国的根以前我知道有的亲戚住在北京可是从来没有机会跟他们见面。他们是我爷爷的弟弟,还有我阿姨和表哥。第一次跟他们见面的时候跟他们聊天有点难,因为他们说话的速度对刚刚开始学习汉语的我来说太快了,可是这个事情激励更努力学习我的亲戚们对我很热心,很关心我,而且我发现有的时候虽然我们语言交流不太顺利,但是我们可以了解彼此的想法,感受到对方的心情。我突然发现,以前我除了工作外不够关心。

总之虽然去北京刚开始的时候感觉很痛苦,但是最后我发现自己得到很宝贵的经验。我以为我失去了很多机会,其实我得到更更宝贵的东西。我觉得这个就是塞翁失马。我现在一点也不烦恼了,以前自己认为很重要的工作,现在觉得也没有那么着急了我觉得来北京学习是命中注定的,这就是我和中国、和北京的缘分。 

分享到:

上一条:写给妈妈的诗

下一条:那些年,在北语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