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原创天地 -> 正文

【留学中国】具有魔法的一句话“没事儿”

发布日期:2021-06-15  作者:陈俞晶(韩国) 点击量:

那天是我第一次到香港的日子。接我的司机把我送到了市中心,然后帮行李拿下看了我要寄宿的地址,打开纸质,用英如何去个地方。我点了点表示听了他的。其,我当时已经被香港的迷住了,并没有听明白他的讲解。

香港景色美新奇,对这漂亮的景色感到一阵阵为刚,手机网络还没开,只能通张纸质找我要寄宿的家庭。但那是一老版的地,很多地点都标注因此我也不知道我走的。就这样走了一天色渐渐暗了,找路变得困难了,于是向路人求助。因为这是市中心,人好像忙碌地朝着某地方走去。我走,但是有的人,他不及工作了,我找。有的人看我拿着大号行李箱,以我是街,一句没说了。其他的大多人只告我要走的方向,所以我不得不每隔几十米就找人一次路。

为长时间行,我身体十分惫,腿有些疼,肚子也饿了。第一次看到的漂亮我感到不安和害怕。我已经问了十几次路我在心里想:“拜托次是最后一次。”我走向一位看起来年纪很大的阿姨,用中文说:“阿姨,打扰一下,请问这里怎么走呢?”阿姨看了地图用中文回答:“不好意思,我也是第一次来这里,不太熟悉路。”

我的希望破了,身上一下子就没有劲儿了,我不安地想:这样下去,我今晚就不能找到家了,要在外面露宿怎么办呢?”这样的想法使我陷入了深深的恐惧当中,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下来。阿姨看见我哭了,有些慌了于是她开始帮我寻找别人帮忙。看着我和阿姨不知所措的样子,一位穿着围裙在餐后面休息的大叔,熄手中的香烟向我

他用中文我:是哪人?

我回答道:“我是韩国,但是,我会说一点点中文

大叔没关系,会帮你找到路的。

那位阿姨放心地走了。叔看了看我手中的地图,用最简单的句子和我沟通,又很多绪的话里的大厦都好相似,很容易迷路,对吧?我第一次来这里的候,也找不到后面那个饭馆,所以到。但是的我,上眼睛也能找到。” 他指着刚刚自己吸烟的那栋楼了他工作的饭馆不那么沮丧,玩笑“我都这么老了,不是年?找路肯定没问题啦,不用担心

当时我的中文水平比在差很多,但是,那天我好像能完整地理解大叔是对”,这句话得,遇到的所有的困境都能”。然后,大叔了一些小点和曲线,仔帮我指路。

我被大叔的顿时又充了力量。我第一次在陌生的大叔,他像我叔叔一。大叔也感觉我是他亲侄子一样。了我话吗我点了头说“是,是,好好。”你这么聪的孩子!你会说韩语、英汉语,是呀,在的年人跟我候完全不一样啊”大叔笑了,我也跟着他一起豪爽地笑了。大叔接着我跟你说啊,路很快就熟了,可担心的你别哭,沿着这条继续走,很快就到家了,知道”我点了头说“好的,好的。”

那位大叔怀感激,但是,因当时只知道一可以表的中文句子,于是,那天我大概说一百次的谢谢”。我最有自信地能的中文。同大叔也大概说了一百次的”。

之后,按照大叔指的继续走,很快就到了寄宿的地方。回家想想,那天大叔因我的事花了很长时间,在工作时间出可能被老板批。但是,他一直笑着”。

在,一想起那位中大叔,我仍然感到莫名的温暖和安定。但可惜的是那天跟他说出更多感的话语,以表达我的情感。所以,那天始我更加努力地学习中文。我感好像努力学会中文就能如愿以

至今,我最喜的中文句子”。就像被施了魔法一可以不安的心平。无听到都会觉得大事都可以事。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