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沙龙 -> 正文

我校学者应邀参加壬辰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发布日期:2012-03-26  作者:人文学院 世界文学与文化研究所 点击量:

应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和河南省黄帝故里文化研究会的邀请,我校人文学院世界文学与文化研究所名誉所长阎纯德教授和所长李庆本教授于201232124日在河南新郑参加了炎黄文化研讨会及第六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壬辰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炎黄文化研讨会由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和河南省黄帝故里文化研究会主办,是第六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及壬辰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的一个重要活动。阎纯德教授和李庆本教授在炎黄文化研讨会上分别作了《炎黄文化与中原再造》、《如何弘扬中华文化传统价值》的发言,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评价。

史料记载:河南新郑是中华民族人文始祖轩辕黄帝出生、创业、建都之地,三月三在新郑黄帝故里公拜轩辕黄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大典。2008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被国务院公布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拜祖大典已经由区域性的纪念活动发展成为海内外炎黄子孙寻根团聚的盛大节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许嘉璐,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等来自海内外24个国家和地区的上万名炎黄子孙参加了今年的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阎纯德教授与李庆本教授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