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沙龙 -> 正文

“语言智能研究院”之系列学术讲座开讲

发布日期:2019-05-21  作者:信息科学学院 点击量:

5月17日中午,由北京语言大学信息科学学院主办的“语言智能研究院”之系列学术讲座第一讲在主楼南304会议室成功举行。信息科学学院院长荀恩东教授做了题为“面向语言智能应用的资源研发与学科建设”的报告。学院全体老师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荀院长首先回顾了大学信息科学学院的发展历程,随后他从科学研究和社会应用等角度为在座的老师们总结梳理了面向语言智能的语言资源分类、应用、开发等各方面,他指出语言资源与智能学科的培养的是语言+技术、语言+信息的人才,课程体系涵盖了计算机、人工智能、语言学、管理学、心理学等多学科相关课程。荀院长分析了北京语言大学作为语言重镇在语言资源、技术平台、学科技术等方面的优势,明确了学院未来向人工智能,特别是在语言智能发展的方向。荀院长勉励在座老师齐心协力,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语言智能研究院”系列学术讲座将邀请学院内外的专家介绍前沿的研究成果,是信息科学学院“建立学术梯队和团队”、“学术团队间交流互通互补”的重要平台。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