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沙龙 -> 正文

校内重大项目“中文语义依存分析资源建设及关键技术研究”开题

发布日期:2019-07-02  作者:信息科学学院 点击量:

6月20日下午,我校信息科学学院校内重大项目“中文语义依存分析资源建设及关键技术研究”在主南304举行了开题研讨会。科研处副处长刘志敬到会对校内重大项目的要求进行了说明,对课题的研究人员提出了指示与期待,并同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该项目由信息科学学院邵艳秋教授主持,项目的三个子课题负责人分别为信息科学学院的刘鹏远副教授,于东副教授和杨麟儿博士。开题研讨会邀请了五位专家,分别是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赵军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国家科技信息资源综合利用与公共服务中心刘耀研究员,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车万翔教授,北京语言大学信息科学学院荀恩东教授,北京语言大学信息科学学院徐娟教授。

研讨会由邵艳秋教授主持并介绍课题情况,各位专家对该课题的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在人工智能浪潮下,语义资源建设及语义计算对于发展认知智能具有重要意义。专家们提出在课题研究过程中要特别关注标注体系构建的科学性,要预设好资源目标性,应用性,做到语言资源、语言计算、场景应用三位一体,同时要努力组织国内外评测,扩大影响力。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