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沙龙 -> 正文

朱天曙教授出席日本关西外大孔院十周年庆典

发布日期:2019-10-28  作者:中国书法国际传播研究院 点击量:

10月26日,日本关西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庆典暨北京语言大学孔子学院联盟工作会在大阪隆重举行,来自中日两国约200名师生参加了活动。中国驻大阪总领事李天然、关西外国语大学理事长、关西外大孔子学院理事长谷本荣子、孔子学院总部党委书记、副总干事长马箭飞、北京语言大学副校长张旺、前理事长王路江、前校长曲德林、枚方副市长长泽秀光、日中经贸中心理事长浅田隆司、枚方市日中友协会长山中卓以及来自11个国家的大学校领导等嘉宾应邀出席开幕式。

朱天曙教授代表中国书法国际传播研究院出席日本关西外大孔院十周年庆典,并向关西外大谷本荣子理事长和孔子学院院长靳卫卫教授赠送了大红洒金腊笺纸书写的“传古养新”书法作品,对关西外大在中国文化传播上的贡献和孔院十周年表示祝贺。

关西外大孔院十周年纪念集中,刊发了中国书法国际传播研究院院长崔希亮教授的贺词,祝愿北语和关西外大精诚合作,在新的征程中更上层楼。执行院长朱天曙教授以“正见力学,深美闳约,文心诗境,圆融神明”十六字祝贺关西外大孔院十周年。

活动期间,朱天曙教授还参加了由靳卫卫院长等主持的德国波恩大学、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美国南卡大学等国家多所世界大学参加了北语孔院联盟校长院长会议,观看了北语艺术团在关外的精彩演出,并考察了关西外大校区。还在京都考察了京都大学。中国书法国际传播研究院今后将进一步与国际各大学开展各种形式的合作项目,推动中国书法的国际交流与传播。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