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沙龙 -> 正文

【教授进中学】钱婉约教授赴忻州一中开展讲座

发布日期:2019-12-11  作者:招生办公室 点击量:

11月份以来,随着各省招生宣传活动的陆续开展,北语2020教授进中学活动也随之拉开序幕。

当前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背景下,高校和中学人才培养都在发生深刻变革,做好培养衔接是高校和中学共同的愿望与责任。为了帮助中学生了解我校的学科和专业,招办今年继续推进“教授进中学”系列公益讲座,面向各学部(院)征集了涵盖外语学习、人文社科、金融科技、学业规划、语言科学等领域的22个讲座题目,邀请多名学科领域知名教授走进中学,与中学生近距离接触,开阔中学生视野,激发他们学习和研究的兴趣,帮助他们合理选择未来的专业和方向。

12月5日,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部钱婉约教授、学生处贾景忠老师赴忻州一中,钱教授与贾老师忻州一中校领导做了交流座谈,介绍了北语的办学条件和招生情况,并且代表学校向忻州一中授予“优秀生源基地”。

 

我校钱婉约教授在忻州一中举办“文化传承的木铎金声——孔子“专题讲座,讲座中,钱教授生动地讲述了孔子在教育与传统文化传承中的重要作用,精彩的讲述深深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不时的提问交流更是让现场气氛热烈异常,讲座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报以热烈的掌声,久久不愿离去,不少同学请钱教授拍照留念并积极咨询相关问题。

   此次活动作为北语“教授进中学”系列讲座活动的组成部分,展示了北语教师的风采,培养了中学生对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提升了北语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加强了北语与忻州一中的联系,建立起高校与中学之间人才培养的桥梁。接下来,招办将继续走进重点中学进行招生宣传,为做好2020年招生工作打好基础。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