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沙龙 -> 正文

首期“教师教学工作坊”举行,北语教师开展慕课建设交流

发布日期:2020-10-29  作者:教务处 点击量:

1027日下午,教务处举办了1期教师教学工作坊本次工作坊主题为“慕课建设及经验分享”,采用以教师体验为主的模式邀请数十位教师前往“北语慕课制作中心”暨“广播电视后期非线性编辑实验室”参访并现场体验慕课录制过程。

工作坊首先以人文社会科学学部郭之恩副教授的介绍开场。郭老师简要介绍了“北语慕课”制作中心的发展历史,并通过制作中心完成的《中华文化的诗性精神》、《汉语构词法》和《外国文学名作赏析》等课程对慕课录制过程、慕课形式选择、慕课后期制作等阶段展开了详细讲解。之后,郭老师带领参会教师熟悉了制作中心的录制环境和后期剪辑工作室,并就课程录制和后期剪辑过程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

参访教师在了解慕课拍摄、后期编辑等流程后,前往制作中心的演播室体验了课程录制过程。有的老师体验了实景布景拍摄,有的老师体验了基于提词器的虚拟背景拍摄,有的老师则在导播室体验了导播视角。随后,参访教师交流了作为录制者和被录制者的体验感受,认为学校新投入使用的“北语慕课制作中心”为教师的慕课录制提供了技术和场地保证,调动了教师参与线上教学改革的积极性,为加强一流课程和一流专业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