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沙龙 -> 正文

徐宝锋教授当选中国比较文学学会海外汉学研究会新一届理事

发布日期:2020-12-04  作者:一带一路研究院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动国际汉学及中国经典翻译与国际传播,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建设,11月2729日中国比较文学学会海外汉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在四川成都举办。中国比较文学学会海外汉学研究会会长、我校特聘教授张西平,一带一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国文化译研网(CCTSS)国家工程负责人徐宝锋教授出席本次大会。会议中增补了海外汉学研究会的理事,徐宝锋教授当选学会新一届的理事。

本届年会的会议主题为全球化背景下的国际汉学与中国经典翻译,与会的国内外从事国际汉学与中国经典翻译的专家和学者围绕中国经典在海外的译介与研究”“国别汉学研究”“国际汉学视阈下的中国形象研究等重要论题进行思想碰撞和学术争鸣。

徐宝锋教授围绕“‘一带一路汉学研究的中国中心观,表示从汉学肇始到当代中国学世界范围内普及,西方中心一直是世界汉学研究的评价依据和发展瓶颈。从作为研究对象的异质文明到主动设置议题的参与性文明,关于中国的研究已经必须站在中国自身的视角,必须充分考虑中国本土学术思想、政治经济和历史文化正在发生和已经发生的现实场域。建立一带一路汉学研究的中国中心观不仅是摒弃西方中心主义的重要战略,也是建立世界文化新秩序的务实举措。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