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沙龙 -> 正文

商学院举办第40期“经世·金融”大讲堂:迎接波澜壮阔投资大时代

发布日期:2023-05-18  作者:商学院 刘珊 点击量:

经世济民、金融论道。为进一步建设和提升学院学术氛围、完善实践体系,相应主题教育期间“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号召,商学院全新升级的“经世·金融”大讲堂再次为大家带来新思路、新启发。5月8日上午,以“迎接波澜壮阔投资大时代”为主题的金融专题讲座成功举行,此次讲座为2023年第4期,总第40期。我们有幸邀请到北京信汇泉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孙加滢总经理为北语金融学子做此次讲座,讲座由商学院院长宋晓玲教授主持。

主讲人孙加滢孙总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著名投资人,书写《估值逻辑——投资思维的边界》《估值逻辑——中国繁荣》两本著作,备受业内人士推崇,被评价为最贴近A股市场投资的投资框架书籍。公众号“估值逻辑”主笔人,民生银行资管部特聘投资专家。

孙总首先分析了宏观经济的研究范畴,指出研究宏观经济是为了认清时代的变化、认清历史的必然性;介绍了到目前为止世界各国的史诗级牛市以及背后的各种经济周期、国家生命周期规律,强调史诗级牛市的出现是宏观工业化进程下的必然,是该国工业化进程进入工业化成熟期的必然。随后,孙总描绘了国家工业化起飞及成熟阶段的各项特征,指出起飞阶段初期都会有一场长时间震荡的牛市行情;而在工业化成熟阶段,龙头企业走向世界舞台,居民加大享乐、保障、养老支出,富裕阶层开始考虑财富传承。之后,孙总对工业化时代下的股票投资及危机并存情况做了介绍,并指出了各种对于当前时代背景的错误认知。

交流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对当前股市周期、市场未来发展和热门概念等方面提出问题,孙总为同学们作了详细解答。

孙总的讲座高屋建瓴、内容翔实,同学们对宏观经济周期理论及当前周期趋势有了较为深入的认识,并以此规划自己的未来发展,获益匪浅。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经世·金融”大讲堂将在今后继续带来优质讲座资源,为同学们提升自我提供助力,建立校内校外双向联动,带动师资发展。

(责编:王隽毅、付劲涛)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