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沙龙 -> 正文

商学院举办“经世·金融”大讲堂: 一级市场投资实务分享

发布日期:2023-06-15  作者:商学院 点击量:

经世济民、金融论道。为进一步建设和提升学院学术氛围、完善实践体系,响应主题教育期间“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号召,商学院全新升级的“经世·金融”大讲堂再次为大家带来新思路、新启发。6月6日晚,以“一级市场投资实务分享”为主题的金融专题讲座成功举行,此次讲座为2023年第8期,总第44期,我们有幸邀请到SK中国投资事业部执行董事王宇航老师莅临,讲座由商学院朱尔茜教授主持。

王宇航老师硕士毕业于美国旧金山大学,为CFA持证人,在美股对冲基金和中国一级市场有十余年的投资经验,入选2019年华兴资本“年度年轻派卓越投资人”榜单。

王宇航老师首先简要介绍了基金行业的发展,随后对VC/PE基金的主要形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指出一切基金的核心运作逻辑即分散风险,基金的主要类型可以分为公司制、契约型和有限合伙(主流)三种,并对基金的核心要素、监管特点作出了深入的介绍,使得学生们对VC/PE基金有了更为专业的认识。紧接着,针对VC和PE “募、投、管、退”这四大工作内容,王宇航老师进行了具体全面的讲解。随后,王宇航老师对一级市场投资的基础“行业研究”展开了详细的讲授,并对不同投资阶段关注点的差异进行了细致的比较。

交流互动环节中,学生们对VC/PE行业的求职经验及行业门槛、以及金融专业学生在VC/PE行业求职时的优势所在等方面进行了提问,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王宇航老师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向学生们提出了中肯建议。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干货满满,王宇航老师为学生们讲解的专业知识以及分享的工作经验使得学生们受益匪浅。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经世·金融”大讲堂将在今后继续为金融学子带来优质讲座资源,为同学们提升自我提供助力。

(责编:王隽毅、付劲涛)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