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沙龙 -> 正文

商学院举办“经世·金融”大讲堂: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投资人

发布日期:2023-06-19  作者:商学院 刘珊 点击量:

经世济民、金融论道。为进一步建设和提升学院学术氛围、完善实践体系,响应主题教育期间“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号召,商学院全新升级的“经世·金融”大讲堂再次为大家带来新思路、新启发。6月12日晚,以“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投资人”为主题的金融专题讲座成功举行,此次讲座为2023年第10期,总第46期。我们有幸邀请到安芙兰资本基金合伙人柳林静为北语金融学子做此次讲座,讲座由金融专硕负责人朱尔茜教授主持。

主讲人柳林静老师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硕士,具有8年产业经验、6年投资与基金管理经验,熟络知晓基金的募、投、管、退全流程,专注于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领域研究,对行业趋势、技术创新和市场前景有着深刻的认识,目前主要负责公司基金的管理和维护工作,对于投前项目的挖掘、投后辅导见解独特。

柳老师首先介绍了我国基金行业的募资市场趋势,指出2022年股权市场投资总金额达到9000亿元以上,我国FOF母基金正以FOF+二级市场份额+直投为其投资策略,CVC成为市场主流,政府引导基金成为出资主力。随后,柳老师从投资策略方面具体阐述了合理的投资过程应当坚守投资纪律、优中选优、诚实才是最高的博弈策略。之后柳老师强调了合格投资人应当具有的四个素养:守好受托人责任底线、理论与实战相结合、积极建立圈子、疯狂地阅读。最后,柳老师对安芙兰资本机构设置做了介绍,并以“成为一名终身学习者”为结束语,希望学生们能够终身学习、不断进步。

交流互动环节气氛热烈,学生们针对柳老师讲座中介绍的重点,进一步对政府出资情况、与出资人关系处理以及行业用人标准等方面提问,柳老师根据实战经验和公司具体做法,清晰透彻地回答了学生们的问题。

柳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学生们对基金行业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对自身的职业发展路径规划更加清晰。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经世·金融”大讲堂将在今后继续为金融学子带来优质讲座资源,为同学们提升自我提供助力。

(责编:王隽毅、付劲涛)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