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沙龙 -> 正文

贾烈英教授参加“一带一路”五周年:回顾与展望学术会议

发布日期:2018-12-05  作者:国际关系学院 点击量:

图片1

11月30日,“‘一带一路’五周年:回顾与展望”学术会议在云南大学召开。来自国内外“一带一路”研究领域的专家聚集一堂,共同回顾“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以来所取得的成就,展望“一带一路”建设的未来。

云南大学党委书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一带一路”研究分会理事长杨林指出,广大科研工作者应在“一带一路”区域国别研究、大数据研究中心建设、教育共同体的打造、智库协作机制建立等方面取得新进展,为实现“一带一路”建设的美好愿景、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术会上,国内外专家围绕“一带一路”的现实与未来、“一带一路”与南亚东南亚研究、“一带一路”大数据论坛三大议题,共谋良策,共促合作。会议提议:大家携手砥砺,力争在“一带一路”区域国别研究、“一带一路”大数据研究中心建设、“一带一路”教育共同体打造、“一带一路”智库协作机制建立等方面有新进展,将“一带一路”研究推向更高层次,为实现“一带一路”的美好愿景、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应有贡献。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副会长于洪君,中国孙子兵法研究会会长、国家“一带一路”安全研究委员会委员姚有志,宁夏大学中国阿拉伯研究院院长、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中国中东学会副秘书长李绍先,北京语言大学中东学院院长、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秘书处主任罗林,浙江大学非传统安全与和平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余潇枫云南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缅甸研究院院长李晨阳分别在开幕式上做了主旨报告。

本次会议由云南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云南省“一带一路”研究院、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南亚东南亚研究院、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一带一路”研究分会等单位主办。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