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督查整改 -> 正文

北语处级干部理论中心组第八组集体学习研究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

发布日期:2018-07-18  作者:处级干部理论中心组第八组 点击量:

7月17日上午,我校处级干部理论中心组第组在教三楼124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交流会,就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展开探讨学习。汉语国际学部汉语学院、汉语进修学院、汉语速成学院的处级干部参加了学习活动。学习由第组组长、汉语速成学院党总支书记迟兰英主持。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党总支书记迟兰英指出,《意见》对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作出顶层设计,准确对标新时代要求,紧扣教育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的主要矛盾,围绕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专业素质能力,提高教师待遇地位,确保政策举措落地见效等方面提出了具体举措,指明了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方向,努力使人民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具有重大的历史和现实意义。国际汉语教师是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向世界传播汉语和中国文化的特殊使命和任务。汉语国际教育是国家和民族的事业,承担海外汉语教学工作时,更是国家形象的代表,认真学习和领会《意见》的精神尤其重要。首先应该对这个文件进行认真学习领会,主动对照标准要求,加强个人师德师风修养,提升个人专业素质能力,作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

    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工作先后发言,交流了心得体会。大家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意见》精神,以问题为导向,强化使命担当,要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提升教师队伍的思想政治工作质量。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