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督查整改 -> 正文

北京语言大学召开巡视整改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8-07-17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量:

    7月13日下午,北京语言大学在教一楼209召开巡视整改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部署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第八届党代会代表团团长、教代会执委会委员、校工会委员、学校民主党派负责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根据反馈意见,学校将整改明确为9项主要任务,46个具体问题。这9项任务与反馈意见中的主要内容相对应。分别是: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加强基层党建、规范选人用人问题、持之不懈抓四风、清理历史遗留问题、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坚持持续整改。

倪海东书记讲话

倪海东书记讲话


倪海东书记就做好整改工作部署和落实提出四点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从巡视整改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一次重大党性考验、是一个重大发展机遇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整改的极端重要性,并在整改过程中不断深化提高、强化责任。第二,加强整体谋划,统筹推进整改。要做好整改工作,必须要正确把握问题,认真分析问题及其产生的原因,以问题为导向,加强统筹谋划,做好顶层设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从严从实全力抓好整改工作。第三,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取得实效。整改工作涉及面广,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必须强化责任意识,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第四,攻坚克难,以整改成效推动建立长效机制建设。整改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深入推进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举一反三,把整改举措落到实处,提高整改质量,使整改成果最大化,建立长效机制,促进学校事业发展,让师生对整改成效有更多的获得感。


刘利校长讲话

刘利校长讲话


刘利校长传达了教育部党组巡视整改督查组反馈意见,对学校的整改方案进行了说明。他强调,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是当前学校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单位要提高认识,扎实整改。一要集中精力抓整改。对照党委制定的整改方案,逐件抓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学校党委将对每个具体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认真把关。二要落实整改责任。每个整改事项都已经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所有主责单位的责任人必须切实负起责任,需要协调的,主责单位责任人要主动承担责任,协调相关部门、完成整改任务。应该完成却不能按期完成整改任务的,学校党委将严肃问责。三要举一反三。这也是督查组的要求。要根据督查组提出的问题,反思有没有类似的、没有发现的问题,如果有,要主动整改。四要促进发展。整改的最终目标是为了促进事业发展,要改出实效,让干部职工切实感受到整改的效果。


BA6I8502

马贵生副书记讲话


马贵生副书记指出,全校上校要把整改作为认真反省问题,集中解决问题,努力提高办学治校水平的重要契机,下真功夫,拿真举措,见真实效,扎扎实实做好整改工作。集中整改期间,我们既要解决当下能够见效的具体问题,又要着眼长远,为深化整改谋篇布局;既要改显现出来的问题,又要分析深层次的原因,着力改善环境、生态,解决工作作风、校风、教风、学风中的问题。学校改革发展任重道远,北语奋进前行人人有责。

11

会议现场

7月9日召开了督查组意见反馈大会后,北语各部门、单位和各级领导干部进入整改状态。按照整改方案要求,全校上下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抓好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整改落实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不折不扣地将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到位。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