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图书馆顺利举办留学生入馆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2-11-29  作者:图书馆 兰苑榕 点击量:

为帮助留学生适应校园学习环境、充分利用学校图书馆教学资源、保障留学生学习需求、拓展留学生视野,疫情期间,北京语言大学图书馆以最短的时间为2022级预科学院的留学生开通了图书馆使用权限,并为这批新生开展了入馆培训教育讲座。

11月23日晚,北京语言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陆晓曦老师为大家开展了题为《GUIDE TO BLCU LIBRARY》的线上入馆培训教育讲座。预科学院本批留学生共计约50人,来自32个国家。考虑到留学生语言背景的特殊性,陆晓曦老师全程使用英语,这是一次图书馆在信息素养教育方面做出的大胆的尝试,对主讲人的语言能力也是很大挑战。预科学院2022级全体留学新生和导师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讲座。

首先,陆晓曦老师介绍了北京语言大学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包括建筑面积、藏书数量、文献资源的类别、服务内容和服务方式等;然后,陆老师以座位预约为例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图书馆的空间预约流程;接着,陆老师向大家说明了图书馆的图书借阅具体流程;讲座的最后,陆老师为大家播放了北语图书馆的宣传视频,并对讲座进行总结。这次讲座,陆晓曦老师细致生动的讲解使留学新生们对图书馆的资源获取、空间使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讲座尾声阶段,同学们提出了多个感兴趣的问题,互动热烈。

预科学院的别红樱老师表示,这批留学生学习主动认真,特别渴望能在中国文化氛围浓厚、环境古典优雅的图书馆里和中国学生一起体验学习的乐趣。图书馆这次讲座在同学和老师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北语图书馆后续还将继续为学校的汉语国际教育提供更多的教学保障支持,期待同学们的加入!

(责编:付劲涛)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