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张姣老师创作的管弦乐《寄扬州韩绰判官》在美国林肯中心音乐厅演出

发布日期:2023-03-07  作者:艺术学院 点击量:

2023年中国农历春节,iSING!Suzhou与美国费城交响乐团(Philadelphia Orchestra)、苏州文化艺术中心(Suzhou Culture and Arts Centre)、美国亚裔表演艺术中心(Asian Performing Arts Council)共同举办共同主办的《唐诗的回响》(Echoes of Ancient Tang Poems)音乐会,在美国纽约演出。我院音乐专业青年教师张姣创作的管弦乐《寄扬州韩绰判官》(To the Assistant Magistrate Han Chuo)也参与其中。

音乐会由来自六个国家的青年作曲家作曲,指挥家廖国敏担任指挥。张姣老师的作品《寄扬州韩绰判官》(为男高音与管弦乐队而作)由外国歌唱家Thomas Glenn与Kyle Tomlin共同表演。《寄扬州韩绰判官》原为唐代诗人杜牧的诗作,作曲家将中国昆曲、弹词的艺术特色与西方歌剧极富张力的表现形式相结合,采用西洋管弦乐器模仿中国传统乐器,以丰富的音色,勾勒江南的美丽景象。作品中,张姣老师运用“江南山水之追忆、诉故人离别之惆怅、扬州声色繁盛之遥想、寄情于诗后之怅然若觞”四种场景,引领国际听众进入具有浓厚中国文化氛围的山水之境,并完成一次“大唐气象”的穿越之旅。

此次《唐诗的回响》音乐会,得到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苏州市人民政府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在林肯中心(Lincoln Center)的音乐会,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美国联邦众议员Dwight Evans、费城市长Jim Kenney及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等也出席了演出。《唐诗的回响》音乐会获得了中、美两地各界人士的广泛好评。此外,音乐会也作为2023年“欢乐春节”栏目在中国文艺及多个网络平台、电视频道播出,引起全球观众的广泛关注。

(责编:王隽毅、付劲涛)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