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走进石油附中开启2023年“追梦计划”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8  作者:校研会 点击量:

“追梦计划”是校研究生会为广大同学走上讲台,提升教学技能,积累教学经验,追寻教师梦想所搭建的优质实习实践平台。多年稳扎稳打的教学实践推动了北京一零一中石油分校(下文简称石油附中)校本课程的建设和发展,也为北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项目获得了多方支持。

3月3日下午,“追梦计划”再次起航,北语实习教师及校研会负责人一行十余人走进石油附中,开启了2023年的教学第一课。本次“追梦计划”教学团队为石油附中带来了法语、日语、军事理论三门课程,22级法语笔译(MTI)郑懋一、21级日语语言文学张雯璐、21级汉语国际教育庞键茗三位同学分别担任三门课程主讲教师,其中军事理论课程课件由我校武装部的钦浩老师设计并提供。

校研会学生干部和学生代表组成了听课督导小组,共同参与备课授课,提高课程质量。石油附中课程教学中心韩中华老师对“追梦计划”教学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

一、法语课堂

法语课上,同学们首先在老师的带领下回顾了上一学期所学的法语字母表和数字一至二十,随后授课教师借助生动的街拍视频向同学们教授如何用法语做自我介绍,同学们活学活用,纷纷与同伴进行自主练习,气氛火热。课堂后半部分,授课教师向大家展现了独具魅力的法国文化,在文化的教学中渗透语言教学,同学们兴趣高涨,收获满满。

二、日语课堂

日语课上,同学们认识了五十音图,进行了元音的学习,并初步了解了日语文字的种类,课堂内容充实有趣,环节设计独具匠心,同学们的热烈交流与讨论一度将课堂氛围推向高潮。

三、军事理论课堂

军事理论课上,授课老师平易近人,娓娓道来,以“信息化作战平台”为主题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该平台的含义,同时从空战武器平台——主战飞机,陆战武器平台——主战坦克,海战武器平台——主战舰艇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同学们紧跟老师的步伐,沉浸式探索现代化军事武器的奥秘。

北语“追梦计划”2023年首次教学活动伴随着悠扬的下课铃声落下帷幕,授课教师们离开了石油附中,但却把语言的魅力和军事的奥秘留在同学们的心田里,把对学生的热爱和对教学的热情留在石油附中的校园里。课程结束后,授课教师及校研会相关负责人将进行复盘总结,扬长避短,进一步打磨教学内容,精进教学技能,争取为石油附中的同学们带来更加精彩的课堂。

(责编:王隽毅、付劲涛)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