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正文

难忘奥运

发布日期:2010-12-09  作者:朴水净( 韩国) 点击量:

奥林匹克“更快,更高,更强”的精神旗帜在地球上已飘扬了108年,而离我最近的就是2008年。这一年奥运会在北京,我也在北京。我把所有的遐想都放在了这美妙的2008,把更多的梦想和希望寄托在这美妙的2008。2008年是美丽的,是快乐的,它令人向往,又令人难忘。
  2008北京奥运会,对我来说是一个骄傲,是一段珍贵的回忆,是我一生中最大的自豪。1988年韩国也成功举办了汉城奥运会,当时我没有当志愿者,你们猜猜是什么原因?因为那时我刚刚一岁。但这次可不一样了!我幸运地成为北京奥运会的一名志愿者,比别的朋友更深入,更近距离地接触了奥运会。
  2008年8月8日奥运开幕的时候,我正在王府井的大街上兴高采烈地跟中国人一起欢呼奥运。人们的手上脸上都贴着五星红旗的标志,手里举着中国国旗和奥运五环旗,人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他们都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自豪与骄傲,每个人的心里都充满了希望与力量。当最为精彩的圣火传递通过大屏幕展现在我们的眼前时,周围一片欢呼。最后一棒火炬手李宁手举祥云,飞上天空,在铺满画卷的空中奔跑,最终成功地点燃了主火炬,在圣火熊熊燃烧的一刹那,我们志愿者的工作也随之正式开始了。
  我在韩国奥运志愿团的记录部工作,帮助韩国记者团收集关于奥运的各方面资料。当时天气十分炎热,太阳好像一直烤着我的皮肤,我感到又热又疲倦。但令我感到欣慰的是,我的汉语真正派上了用场。在记者团采访的时候,我作为翻译,成为他们与中国朋友沟通的桥梁。每当我看到他们互相理解了,发出会心的微笑时,我的心里也乐开了花。我这一个小小的志愿者能为我的祖国和奥运做出贡献,我是多么的荣幸啊!有时我工作到很晚、很累,回到家我的同屋却说:“看你高兴的,好象你得了金牌似的!”的确,奥运给了我欢乐、幸福和力量。完成任务之余,我还常常去比赛场呐喊助威。在加油助威的热潮之中,我见证了选手的拼搏精神,与他们一起分享了比赛的快乐。当中国射箭选手张娟娟打破了韩国选手24年的不败神话,为中国夺得了奥运历史上射箭的首枚金牌时,作为韩国人我感到有些沮丧,但当我听到了中国观众以同样的热情为完成比赛的韩国选手喝彩欢呼时,我心中得到了安慰,我含着眼泪笑了。
  2008北京奥运会是世界的盛会。中国给了每一位来宾真诚的微笑。我看到了中国是一个热情好客的国家,我也更喜欢上了中国。就像那首流传最广的奥运歌曲“北京欢迎你”一样,北京用她的热情欢迎了五大洲的朋友,也收获了更多的友谊。这是多么令人难以忘怀的时光啊!我将永远珍藏这段记忆,永远铭记2008北京奥运。(本文获“我和北京奥运”北京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二等奖)(
《北京语言大学校报》第214(2008-11-10) 第4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