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原创天地 -> 正文

看中外学子“艺”展身手——记我校首届中外新生才艺大赛

发布日期:2010-10-26  作者:校团委《青春北语》杂志社 邱宇强、郝陆进、曾娜、宋思雨 点击量:

10月25日晚,由校团委、留学生处、校学生会主办的首届中外新生才艺大赛成功落下帷幕。大赛邀请了许多著名的表演艺术家、工作者以及邻近友好学校代表们观赏表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大赛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开场秀,各个选手们轮番上阵,使得现场气氛高涨。接着三位主持人缓缓上台,晚会正式开始。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特别邀请了第三届“汉语桥”冠军蜂谷诚作为嘉宾主持,成为了晚会的一大亮点。

一曲悠扬的传统二胡合奏缓缓地拉开了上半场的序幕。接着是具有异域风情的蒙古传统舞蹈——在古老的音乐伴奏下,两位蒙古国姑娘翩翩起舞,充分展现了异国舞蹈之美。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小龙同学则以一首快节奏的RAP诠释了自己对于爱的解释,场下气氛顿时热烈起来,而来自韩国的严慧珊同学用一场充满魔幻的魔术表演将现场的气氛燃烧到极致。最终,上半场在丁立夫同学弹奏的清新婉转的《春之待》中安静结束。

在下半场开始之前,特别嘉宾第五届中外学生歌手大赛冠军友劲慧同学用充满磁性的声音为大家送上一曲动听的歌曲。接着下半场拉开帷幕,由白雪等人表演的相声《我是全才》用形象生动的语言描述了北语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引起台下观众的一阵阵掌声。诡异的白色面具、炫酷的黑色上衣,Abi组合以别具特色的服饰开始了他们的街舞表演,快节奏的音乐、巧妙的舞蹈编排,赢得了场下观众的阵阵喝彩。虽然没有很好的音响设备,但冯嘉亮等人的乐队表演还是让观众们感受到了他们对于音乐的热爱与坚持。晚会中的另一大亮点就是帅气男孩Ryan的一系列演唱,阳光的外表、娴熟的吉他弹奏,以及动人的嗓音,引起现场观众的阵阵尖叫,现场也完全沸腾起来,而该选手也因此获得了最佳人气奖的称号。比赛结果揭晓后,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

充满勇气与激情,洋溢着才华与艺术的中外新生才艺大赛在一片和喝彩与欢呼中圆满结束。比赛后,一位观众说道:“节目相当不错,很国际化,嘉宾阵容好强大,而这也正是整台晚会的亮点所在。”另一位观众则意犹未尽地说道:“街舞表演和演奏萨克斯的节目,真的很有意思,让人记忆犹新!”

校学生会主席夏知寒介绍道:“这是北语首次将留学生融入才艺大赛,之所以这样,不仅是发挥北语作为小联合国外国留学生众多的特点,更是给中外留学生一个相互认识、相互学习的舞台,从去年女生节开始,学生会就已经在举办一些活动时注意对参与学生的范围进行扩展。”

“在本次大赛上,中外学生是各有千秋的。从赛场上选手们激情四射的演出,到台下观众忘我的呼应,外国留学生在舞台感和感染力上更有优势,而我们中国学生则在才艺上展现了相当高的专业水准,特别是丁一夫同学带来的双排键盘演奏《春之待》,让大家赞叹不已。”校学生会副主席龚骁喆如是说。

在谈到今后将如何更加充分发挥北语小联合国的特点时,主办方表示,无论是接下来的世界文化节、女生节,还是学生会即将推行的,以促进来自不同国家的同学及不同文化的交流为目的的英语角等一系列活动,都旨在将文化交流转变为一种常态,让同学们能够时刻感受到北语小联合国的魅力。

在赛后对观众的采访中,一些观众指出了晚会需要改进的地方,涉及音响效果、场地限制,一位观众说道:“希望晚会能有更多的中国传统节目及中国风,也希望有更多的‘中国制造’被搬上舞台展现给大家看。”

而主办方对中外才艺大赛的前景也是憧憬无限,夏知寒十分兴奋:“正如舞台与音响效果限制不了选手们挥洒热情与汗水,我们也会不断创新、不断进步,让现有的条件发挥最大的作用,让智慧在这里碰撞,让异域文化在这里交汇!”龚骁喆则充满期待:“相信在北语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能够在不同文化彼此越发熟悉的基础上收获更多的精彩!”

此次中外新生才艺大赛充分展现了北京语言大学国际化的舞台和多元化的环境,而各位选手精彩绝伦的才艺表演也让人感受到了10级新生的无限魅力。整个大赛在紧凑又和谐的气氛中进行,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