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北语红十字会急救培训心肺复苏专场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4-15  作者:校团委 点击量:


414日上午,由北京语言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主办的急救培训活动在主楼南201教室开展。近年来,“向全民普及卫生救护知识和技能”这个理念受到国家的高度重视,致力于保护国民的生命和健康。

上午830分,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由海淀区红十字会崔世宝老师主讲。崔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红十字会的有关知识,诸如红会组织的性质,起源和根本原则等。随后便进入急救培训的主要内容,崔老师介绍了抢救生命的绿色通道“生命链”,并针对“生命链”的每一个步骤做详细讲解。建立绿色通道“生命链”第一步是心脏除颤。崔世宝老师简单介绍了心脏除颤仪的用法,利用道具向同学们展示操作方法,使同学们更加直观地认识心脏除颤仪的使用方法;接下来,崔老师带大家学习胸外按压,首先让同学们起立,跟随老师鼓掌的频率在桌上模拟按压,使同学们了解胸外按压的有效频率。

随后进行的人工呼吸教学,崔老师以幽默的语言和标准的示范,让同学们明白如何进行正确的人工呼吸;最后崔老师带大家学习如何救助被食物噎住的人们,老师从立位和躺姿两个方向示范了正确的自救和救人方法。

下午14时,同学们再次来到主南203等几个教室进行学习。不同于上午的理论教学,下午的急救培训以实践为主,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都动手尝试了各种急救技能。急救培训的最后一个环节便是同学们依次考取急救证,目的是检验大家的学习成果。

下午16时,所有参加培训的同学都通过了心肺复苏技能考核,本次急救培训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旨在增长同学们的急救知识、提高同学们的急救能力,教会同学们在紧急情况下合理自救以及救助他人,也为宣传健康知识,提升健康意识提供了良好平台。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