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沙龙 -> 正文

华盛顿大学梁霞教授应邀做客北京语言大学梧桐创新平台跨国视野下的国别文化、文学研究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18-12-27  作者:北京语言大学跨国视野下的国别文化、文学研究创新平台 点击量:

12月24日下午,华盛顿大学梁霞教授到我校教五楼311室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中国现当代文学在美国的传播与影响”的讲座。此次讲座由我校跨国视野下的国别文化、文学研究创新平台主办。吴平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

WechatIMG358

“中国现当代文学在美国的传播与影响” 讲座中,梁霞教授讲解了中国现当代文学在美国传播的方式和特点,分析了其他艺术形式对文学传播的影响,并对比了美国和中国文学研究。中国的文学作品主要通过翻译在美国传播,译介的文体、风格等因素会影响到作品的受欢迎度。然后,她分析了影响中国现当代文学在美国传播的原因与出路,并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最后,梁霞教授与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解答了大家的疑问。

梁霞教授现任美国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中文语言项目负责人;2012-2017年杜克大学暑期在华项目(北京)主任。曾在普林斯顿北京班、明德大学暑期中文班工作多年。梁霞教授的主要学术成果有《美国大学的中文教育》(暂名,近期出版),与人合作出版《高级汉语课本》、《口语习用语功能词典》、《中国文化与中国人》、《古文趣读》、《美国总过文学研究管窥》(即将发表)等教材和工具书,并发表有关汉语教学与中国文学研究方面的论文、演讲稿数十篇。  

WechatIMG359

梁霞教授的讲座内容深刻且充实,来自我校跨国视野下的国别文化、文学研究创新平台教师及相关专业的校内外师生参加了此次系列讲座并与梁霞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最后,师生们对教授精彩细致的讲解报以热烈的掌声,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