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沙龙 -> 正文

瑞典隆德大学Frank Zenker教授应邀做客外国语学部英语学院系列讲座(十讲)“学术论文写作”

发布日期:2019-06-14  作者:英语学院 点击量:

524日至65瑞典隆德大学Frank Zenker教授来到我校教五123为师生们了题为“学术论文写作”的十讲系列讲座。本次系列讲座外国语学部英语学院主办。

系列讲座中,Frank教授首先与在师生进行了简单的交流互动,了解了他们的写作需求。接着,他介绍了学术论文写作的基本结构,并对结构中各个部分的内容进行了详尽的阐述;随后,他就文章起缘、衔接、重点、连贯性、简洁性以及逻辑论证中的基本关系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重点阐述了要如何安排文章结,使行文流畅;如何对相关话题进行实证研究使用何种研究方法如何处理在研究中收集到的数据等内容。每讲座的末尾都会给在场师生布置一些随堂练习,让大家运用讲座中所学到的知识进行练习最后,总结了系列讲座中的重点内容,推荐了一些关于学术论文写作的文章书籍,并一一解答在场师生的问题。

Frank教授,现任德国康斯坦茨大学哲学系研究员和斯洛伐克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瑞典隆德大学哲学与认知科学系研究员、中山大学逻辑与认知研究所访问教授。其主要研究领域为科学哲学、社会认识论、认知科学、论证理论等。

Frank教授结合自己的经历以幽默风趣的语言畅谈了学术学术论文写作的方式方法,鼓励学生多思考多练习。本次系列讲座机会难得,吸引了许多校内外的师生前来聆听,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最后,师生们对教授精彩的讲解报以热烈的掌声,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