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沙龙 -> 正文

北语贾烈英院长赴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参加国际会议

发布日期:2019-09-18  作者:国际关系学院 点击量:

9月3日—7日,应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的邀请,人文社科学部副主任、国际关系学院院长贾烈英教授、外国语学部副主任、英语学院副院长穆杨教授赴美圣路易斯市参加“拥抱世界—新时代中国的转型1978--2019”国际学术研讨会。

参加此次会议的美方代表来自华盛顿大学、休斯顿大学、佛罗里达大学、堪萨斯州立大学、密苏里-圣路易斯大学、韦伯斯特大学、佩斯大学、伊利诺伊州利扎德罗艺术博物馆亚洲艺术策展人尹彤云博士;国内的代表来自北京语言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广州大学和福建师范大学。著名画家,中国书画家协会副主席邓白跃进先生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并举办了个人画展。

本次会议围绕着五个环节展开热烈的互动。这五个环节分别是,中国改革开放早期流行文化再思考,畅游自然画展,中国在文化、政治、经济与世界的交流,中国文学的全球化,中美教育交流中的挑战与机遇。贾烈英教授围绕联合国与国际法治,穆杨教授围绕当代中美文学作品的再书写做了主旨发言。韦伯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李淑萍女士主持了此次会议的开幕式和闭幕式;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强教授、汉语教师赵薇、志愿者郭蕊丽为会议的顺利举办付出了大量的心血。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加强了北语与韦伯斯特大学在孔子学院事业方面的合作,也为中美在教育方面增信释疑,夯实中美关系的民间基础做了一点贡献。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