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沙龙 -> 正文

美国匹兹堡大学Julie Fiez教授应邀在北语举办讲座

发布日期:2019-10-25  作者:科研处 点击量:

10月24日上午,美国匹兹堡大学教授《大脑皮层》(Cerebral Cortex)杂志副主编Julie Fiez应北语科研处之邀,在综合楼清常厅做了题为“期刊论文发表策略”的讲座,我校相关专业的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部官群教授主持。

Fiez教授在讲座中首先介绍了一个非常有用的学术期刊搜索引擎Journal/Author Name Estimator简称Jane,可用于根据论文的内容,帮助作者选取合适的期刊进行引用、发表,并教大家如何深入研究选定的期刊接着,Fiez教授就如何构思论文给出了策略,她提出以实验数据为中心,时刻围绕数据构思论文,并且论文要讲好一个故事,使论文题目和摘要吸引人,抓住审稿人的眼球在行文方面,Fiez教授通过一个对比表,对理想的行文结构和内容提出了建议。此外Fiez教授也强调了写作规范和标准最后,Fiez教授从专业学术期刊资深编委的角度出发,详细指导了师生们如何写好投稿信,以及如何应对审稿人的拒信和修改意见,使师生们受益匪浅。

在问答环节中,Fiez教授认真倾听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并予以耐心、细致的回答。参加讲座的师生对讲座的反响好,纷纷表示Fiez教授的专业指导和现身说法使自己对今后撰写、发表高质量的论文有了更清晰的方向和思路。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