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沙龙 -> 正文

提案与执行,策划与创意——北语举办名师讲坛系列讲座第68期之王牌策划人姜慧君

发布日期:2019-11-28  作者:校团委 点击量:

11月26日晚,名师讲坛系列第68期之王牌策划人姜慧君在主南楼200顺利举行。在本次讲座中,知名策划人姜慧君老师同我们分享了她在活动策划领域的经验。

姜惠君老师分享经验

姜慧君老师是一名业内口碑极高的金牌策划人,她曾参与并制作了“成龙60岁生日演唱会”、“腾讯视频V视界大会”、“《爸爸去哪儿》第二季启动仪式”、“全球电竞领袖峰会”等大型活动,凭借超高效率获得业内一致认可。

姜慧君老师先用往期策划的活动视频作为开场,激了同学们的好奇心。接下来,姜慧君老师从活动的概念、创意、设计、经营四个角度,与大家展开了有关“提案与执行”的讨论。在讨论中,她特别提到策划人的行业规则,即“标书原则”,意为一切以标书为准,不存在“我觉得”的说法。同时,姜慧君老师强调“模仿是创意的开始”。

在下一环节中,姜慧君老师对同学们进行现场模拟“抛球”,同学们展开奇思妙想,站在策划人的角度各抒己见。并以“anesthesia”(感觉缺失)为例,告诉同学们美感与听觉冲击的重要性,表明“大价钱不一定大收益”的观点。演讲最后,姜慧君老师激励同学们多参与、多表达,“累积的经验日后会变成自己的财富”,现场掌声连连。

在随后的提问环节里,同学们踊跃发言,与姜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姜老师在回答同学们的问题时表示,活动策划要注重整体意识。她再次强调“客户需求”原则,提醒同学们在策划时要做好备用计划以应对突发状况。

全场大合照

最后,讲座圆满结束。姜老师向几位幸运观众送上了自己精心准备的小礼品。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接受了创意指导,进一步了解到活动方案的策划,并能运用到校内各种活动当中。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