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沙龙 -> 正文

《中国书画》书法大讲堂在临沂美术馆举行

发布日期:2019-12-23  作者:中国书法国际传播研究院 点击量:

12月20日晚,由《中国书画》杂志社、山东临沂市委宣传部等联合主办的《中国书画》书法大讲堂在临沂美术馆举行,北京语言大学教授、中国书法国际传播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书法篆刻研究所所长朱天曙以《谈“颜行流派”》为题首讲,《中国书画》杂志社社长、总编辑康守永主持了本次讲座。临沂大学师生、临沂市文联、市书协代表以及山东地区书法爱好者百余人聆听了讲座。      

朱天曙教授《谈颜行流派

“颜行流派”是朱天曙教授颜真卿书法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讲座中,朱天曙教授具体讨论了“颜楷”和“颜行”的关系,“颜行流派”在唐五代、宋元、明清几个时期的发展、代表人物及其历史贡献,还进一步分析了清代颜风盛行与碑派的密切联系。


讲座现场

朱天曙教授还在讲座中指出,临沂是王羲之和颜真卿的故里,王和颜代表了中国书法史上两座最重要的高峰,临沂有王羲之故居等历史胜迹,这里应该成为中国书法创作和研究的不可替代的重镇,希望加强与临沂的合作,推动书法创作和研究走向深入。

讲座现场

讲座结束后,朱天曙教授还与听众互动,回答了听众关于书法学习和研究的问题。康守永社长在总结中高度评价了本次讲座,认为《中国书画》杂志作为全国重要的书画传媒,在临沂美术馆举办系列学术讲座,首讲邀请朱天曙教授谈颜真卿书风流派,就是要突出讲坛的学术性和艺术性,相信在临沂各方面的支持下,一定能把大讲坛越办越好。

朱天曙教授与康守永社长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