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沙龙 -> 正文

商学院举办第37期“经世·金融”大讲堂:中国保险行业现状与发展

发布日期:2023-03-27  作者:商学院 刘珊 点击量:

经世济民、金融论道。为进一步建设和提升学院学术氛围、完善实践体系,商学院原“金融学子大讲堂”焕新升级为“经世·金融”大讲堂,力求为大家带来新思想、新智慧、新视野。3月24日上午,以“中国保险行业现状与发展”为主题的金融专题讲座成功举行,此次讲座为2023年第1期,总第37期。

我们有幸邀请到北京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军老师做讲座,商学院金融系主任徐晓飞副教授主持。汪军老师曾在世界500强英国标准人寿及其标准人寿投资公司英国总部、香港、北京工作,曾作为创始人成功筹备多家保险公司和基金公司。曾任英国标准人寿投资公司首席代表、新光海航人寿副总经理、首席投资官、董事会秘书;渤海人寿拟任董事长兼总经理、董事、副总经理、首席投资官;华安财险董事、华安资产管理公司董事;北京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经营委员会委员、总经理、董事;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投资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2019年-至今)。

汪军老师首先介绍了中国保险业的现状,使同学们对中国保险业的发展有了初步的认识。随后,汪军老师对中国保险业未来发展做出展望,他指出:考虑到社会保障和公共管理方面存在巨大需求,保险业面临巨大的发展空间,并且仍将保持较长时期持续增长;今后保险业将更加聚焦风险保障主业,保险科技创新将深刻改变保险业面貌。紧接着,汪军老师分别介绍了中国财产险和人身险发展历史和未来发展趋势,以丰富的数据和资料对二者进行了系统的介绍和讲解,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认识了财产险和人身险的市场现状和发展态势。讲座最后,汪老师指出了当前我国保险资产配置面临着巨大的机遇与挑战,未来保险资产配置或将呈现三方面趋势:一是加大长久期债券配置,二是在合规基础上,资产配置将更趋多元化,三是另类投资在保险配置中的比例将会继续上升。

交流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对再保险市场发展现状和趋势以及保险业求职等方面进行了提问,汪老师对此做出了详细解答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案例详实,汪老师寄语同学们不负年华,提升自我,开阔眼界,以丰富细致的讲解使得同学们对中国保险行业现状与发展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并且让同学们对自身职业发展有了更为清晰的努力方向。

(责编:王隽毅、王思宇)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