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沙龙 -> 正文

外国语学部英语学院举行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3-05-04  作者:外国语学部英语学院 点击量:

为了帮助同学们把握好考研形势、尽早做好学业规划,外国语学部英语学院分别于4月25日、4月27日开展了两场考研经验分享会。七位成功上岸各知名院校的学姐们纷纷结合自身的考研心路历程,围绕择校、备考、面试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向同学们倾情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第一场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于4月25日晚7点顺利召开。本次分享会共邀请了四位成功上岸的优秀学姐来到现场进行经验分享,她们是19英2袁泽婷学姐(北邮)、19英西王绮瑶学姐(北体)、19级英西李言学姐(北外)与19英4王群学姐(北师)。

在本场交流会中,袁泽婷学姐首先提醒大家确定目标院校后要充分了解真题风格,并合理利用经验贴收集信息,打破信息差。学姐也同大家分享了自己实用的学习资源以及政治、二外日语、基础英语、语言学等科目的重点与题型,供大家学习参考。

随后,王绮瑶学姐建议同学们提前充分了解好考研院校,并结合自己的兴趣与意愿做好全方位的准备与慎重的思考。对于跨考生,学姐建议及时关注专业信息,保持良好心态,做好学习计划。同时,学姐提供了自己的考研时间线供大家进行参考。

接下来,李言学姐向同学们分享了报考新传专业时常遇到的问题,包括如何合理择校,如何区分学硕与专硕,如何选择新闻学与传播学,以及是否需要报班等。在向大家具体介绍了专业课的学习内容后,学姐也分享了小语种代替英语考研的各种利弊,并给出了自己的经验与教训。

最后,王群学姐分享了自己对于如何做硕士选择的经验,其中包括“一条路”还是“双保险”,即选择申、考还是两者兼选。随后,学姐提供了自己考研院校的重点内容以及高分秘诀供同学们参考。与此同时,学姐也强调在考研期间要保持心态稳定,注重饮食健康。

4月27日晚7时,第二场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如期而至。本次分享会为口笔译专业专场,邀请到了19英4张艾霖学姐(中传)、19英4罗琳学姐(外交学院)、19英2李莳瑶学姐(北航)进行本次的分享。

首先,张艾霖学姐向同学们分享了考试中各类题目的考察方向以及考试难度,并以自己的目标院校为例推荐了多个可供备考的公众号与网站资源。随后,学姐有针对性地介绍了中国传媒大学复试中有所改革的内容,并推荐同学们在前期准备阶段可以自己进行多次模拟面试。

接下来,罗琳学姐为大家介绍了择校、备考环节的注意事项。学姐强调,在择校阶段需要综合考量学校与个人因素来确定报考目标院校,并广泛地利用学校网站公布的信息评判这所学校是否适合自己。关于备考,学姐强调不要一味地追求学习时间的长短,而应重视学习的效率。

最后,李莳瑶学姐从整体的视角向同学们分享了准备考研的具体步骤。学姐提醒同学们要以自己的职业规划为出发点来选择目标院校,在敲定几所学校后可以通过分析历年题目来判定自己所选学校的考试方向、风格是否适合自己,再抉择出最终的目标院校。

在两场分享会的交流问答环节,在场参会的同学们都充分结合自身条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学姐们也一一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相关疑问,帮助同学们找到了自己的努力方向。

至此,外国语学部英语学院两场“朋辈偕行,研途筑梦”考研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相信通过此次分享会,同学们不仅更加清晰地了解了考研的相关事项,而且也更加明确了自己未来的考研计划。希望大家可以汲取七位学姐的优秀经验,脚踏实地地在考研之路上耕耘播种、收获果实,交上一份令自己满意的“研”途答卷

(责编:付劲涛)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