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沙龙 -> 正文

东安格利亚大学Richard Andrews 教授应邀做客北京语言大学梧桐创新平台跨国视野下的国别文化、文学研究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18-11-29  作者:国别文化、文学研究梧桐创新平台 点击量:

11月26日上午,东安格利亚大学Richard Andrews教授来到我校教五楼311室为我校师生作了关于莎士比亚的讲座。此次讲座由我校跨国视野下的国别文化、文学研究梧桐创新平台主办,胡俊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

WechatIMG354

Bringing Shakespeare off the Page: the Role of Actor, Critic and Teacher” 讲座中,Richard Andrews教授讲述了作为戏剧家、评论家和教师的莎士比亚,使大家对莎翁的了解不再停留于课本。他选取莎士比亚的经典作品《哈姆雷特》,节选了里面的著名片段并结合电影短片进行讲解,重点在于传授如何向学生讲解语言晦涩难懂的莎翁作品。然后,他提到了莎士比亚在中国的研究和教学情况,并将几个不同版本的莎翁传记进行对比。最后,他一一解答了大家的提问。

Richard Andrews教授2016年5月入职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UEA),现任英语教育方向教授,曾经是英国约克大学、赫尔大学和米都塞克斯大学英语与教学专业教授,也曾任伦敦大学学院(UCL)教育学院儿童与学习系主任。他同时身兼英国皇家艺术协会会员、英国社会科学院当选院士、牛津大学万灵学院教育政策方向研究员以及剑桥大学科学与政策中心网络会员。他著述颇丰,代表作有Re-framing Literacy(2011)A Theory of Contemporary Rhetoric(2014)A Prosody of Free Verse: explorations in rhythm(2016),同时也是The Sage Handbook of E-learning Research (第2版,2016)的主编之一。此外,Richard Andrews教授还是Cambridge School Shakespeare”系列读本(剑桥大学出版社)的国际顾问委员会主席和联合主编。他的研究领域包括论证、写作技巧、修辞学、诗歌艺术及诗学研究,学习理论以及数字时代的研究方法论和方法等。

Richard Andrews教授的讲座内容深刻且充实,英语学院的部分教师及相关专业的校内外师生参加了此次系列讲座并与Richard Andrews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最后,师生们对教授精彩细致的讲解报以热烈的掌声,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