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沙龙 -> 正文

对外汉语研究中心卢德平教授应邀在西北师范大学做学术报告(一)

发布日期:2018-11-13  作者:对外汉语研究中心 点击量:

11月5日,对外汉语研究中心卢德平教授应邀在西北师范大学作了题为“语言与符号的关系:一个实用分析”的学术报告。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高育松教授主持,学院部分领导、各研究生管理中心负责人及研究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图片1

卢德平教授首先指出,现在的符号研究是处于多模态状态下的符号研究,提出了当前符号研究中的五个常见的首要问题。接着以玫瑰为例,从七个方面详细讲解了玫瑰作为符号的一系列问题和要点。又从宏观上给出了六点讲解,更加深入地讲解了符号学研究的现状和未来多模态之后可能的走向,并做了简要总结。最后,卢德平教授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指出对符号民主化研究这一课题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卢德平教授从具体实例的讲解上升到宏观抽象地解读符号学这一研究课题,他深入浅出的讲解以及生动幽默的风格,使得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反响热烈,深受启发,引发了阵阵掌声,为同学们今后在语言学和符号学的学习和研究方面提供了更多新思路和新论点,着实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