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沙龙 -> 正文

张黎为国内外汉语教师作多场培训

发布日期:2018-09-10  作者:系统管理员 点击量:

今年暑假期间,张黎教授应邀先后在西南财经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和北京四中网校为国内外汉语教师讲授了多场培训课程。

7月25日,张黎教授在成都为西南财经大学汉语国际推广成都基地举办的第三届商务汉语研修课程班作了“商务汉语需求分析与教学设计”和“从语篇层面看对外汉语语法教学”两场讲座,分别就商务汉语需求分析的理论、方法及其在教学设计中的应用问题和如何运用语篇分析的方法处理对外汉语语法教学的一些问题作了介绍与分析。来自全国各地100多名汉语教师参加了研修班。

张黎在西南财经大学第三届商务汉语研修课程上与学员互动

张黎在西南财经大学第三届商务汉语研修课程上与学员互动

7月28日-8月10日,由孔子学院总部和北京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事业部共同主办的“2018外国大学商务汉语教师来华研修项目”在北京语言大学举办,来自俄罗斯、美国、泰国、越南、印度尼西亚、希腊等国的17名汉语教师参加研修班。张黎教授为该研修项目课程总体设计人,并于7月29日-31日,为研修班讲授了有关商务汉语教学的系列课程,授课内容包括商务汉语教学的基本概念和理论、商务汉语教学的发展历程、商务汉语教学的需求分析、商务汉语课程设计等,并主持了互动讨论与成果展示两场互动交流活动。

张黎与2018外国大学商务汉语教师来华研修项目学员及工作人员合影

张黎与2018外国大学商务汉语教师来华研修项目学员及工作人员合影

8月25日,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华文教师远程培训——“全球直播课”在北京四中网校举行,由张黎教授主讲“汉语教材编写”。讲座从教材与教学大纲、教材编写的理论与原则、教材编写的过程与方法几个方面讲解有关汉语教材编写的问题。世界各地近200名汉语和华语教师及相关人员在线收看讲座并参与互动交流。

“汉语教材编写”网络直播讲座截屏

“汉语教材编写”网络直播讲座截屏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