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督查整改 -> 正文

北语处级干部理论中心组第十一组深入学习《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

发布日期:2018-07-25  作者:处级干部理论中心组第十一组 点击量:

7月17日上午,我校处级干部理论中心组第十一组在信息科学学院304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学习由第十一组组长、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尔弘主持。

   会前,中心组给每位组员发了《意见》全文,每位组员认真自学了《意见》精神。

会上,杨尔弘同志结合“十九大”中关于高等教育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背景介绍: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归根结底取决于一流人才,传道者自己首先要明道、信道。每位组员针对《意见》中提出的六个方面、27条意见,结合各自学院当前面临的问题和未来可能迎接的挑战,进行了讨论。

会后,每位组员在思想上形成了统一意见,一致认为,《意见》的出台充分显示我们党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决心。首先从干部做起,每位老师都要深刻学习领会《意见》精神,以理论为指引,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强化高校教师的使命和担当,要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提升教师队伍的思想政治工作质量。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