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部召开新学期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3-06  作者:外国语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 点击量:

3月3日下午,外国语学部新学期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会议暨研究生学生党支部重组工作部署会议在教五楼311会议室顺利开展。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外国语学部党委副书记冯会茹老师,外国语学部组织员李艾洁老师,外国语学部研究生辅导员李林凤老师。外国语学部负责相关重组工作的研究生党员骨干准时到场参加本次会议。本次大会由李林凤老师主持。

首先,冯会茹老师对外国语学部研究生党支部重组的原因进行了详细阐释,剖析了重组前后研究生党支部的优势和劣势,提出新的以专业来划分研究生党支部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冯老师指出,跨年级将支部建在专业上虽然有一定的难度,但是相信重组后的支部会在政治作用发挥和党务学业双引导上有更好的成效。

随后,李林凤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研究生党支部重组工作的开展过程,包括前期酝酿情况和后续具体工作安排。李老师指出,在前期的酝酿过程中,学部综合了研究生管理和研究生培养的各方面因素,也向大家介绍了拟定的13个研究生党支部的基本情况。

紧接着,李艾洁老师为大家讲解了研究生党支部后续党员大会选举工作的程序和注意事项,包括选举前的准备工作,支部党员大会的召开,选举过程中的细节要求以及新支部成立之后入党积极分子等人员的后续培养工作等。

随后,在座的研究生支部书记和党员骨干也就重组期间相关工作的开展提出疑问,几位老师也一一做了解答。至此,新学期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会议圆满结束。学部将用心组织引导相关工作的开展,着力培育提升研究生党员骨干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期待在新学期、新举措的背景下,外国语学部研究生党支部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建设。

(责编:王隽毅、付劲涛)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