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沙龙 -> 正文

贾烈英院长参加16+1智库交流与合作网络第二届理事大会

发布日期:2019-02-20  作者:国际关系学院 点击量:

2月14日中国—中东欧国家智库交流与合作网络(简称16+1智库网络)第二届理事大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召开,来自国家部委、国内高校、研究机构及企业的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在理事大会上,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事务特别代表霍玉珍大使,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冯仲平研究员分别就“16+1合作”及中欧关系等主题发表了主旨演讲。随后,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总编辑魏长宝,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中东欧室主任、16+1智库网络秘书处办公室主任刘作奎联合进行了新书发布,向与会代表介绍了16+1智库网络出版的最新成果。

在理事大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所长、16+1智库网络秘书长黄平,就2018年智库网络工作情况向大会做了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18年16+1智库网络取得各项成果,指出了今后的发展方向。黄平所长还介绍并宣读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候选人、新增学术委员会名单,提出第二届理事会关于吸纳会员的建议。理事会一致通过了新任理事长、副理事长及新一届理事和学术委员会的名单,随后16+1智库网络新任理事长黄平向新一届理事颁发了聘书。我校中东欧研究中心主任贾烈英教授被聘为理事。

当天下午,“首届16+1智库网络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学术研讨”在中国社科院欧洲所召开。16+1智库网络学术委员会主席、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主持召开了16+1智库网络首届学术委员会,并向与会的学术委员颁发了聘书,希望新组建的学术委员会进一步推动16+1智库网络研究工作更好地发展。

在之后举行的学术研讨会上,来自国内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围绕“中东欧国家发展模式研究”、“中国中东欧国家建交70周年的回顾与前瞻”、“中东欧国家转型30年再思考”等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