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沙龙 -> 正文

朱天曙教授出席中国艺术研究院篆刻论坛

发布日期:2019-09-30  作者:中国书法国际传播研究院 点击量:

9月17日,中国书法国际传播研究院执行院长朱天曙教授参加了在中华世纪坛艺术馆举办的篆刻艺术论坛,这是正在举行的“印记中国1949—2019——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众篆刻展”的系列活动之一。

论坛开始,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艺术院院长骆芃芃举办了一场关于“我们身边的篆刻艺术”主题的讲座,分两部分为大家讲述了篆刻艺术的发展脉络、刻制材料、操作工具、流程和篆刻艺术在当今生活的实际应用。

讲座结束后举行了“篆刻艺术论坛”。北京书协副主席刘守安、 中国书法国际传播研究院执行院长朱天曙、北京艺知美教育学校校长高岩、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艺术院创作部主任尹海龙、理论部主任冯宝麟围绕“印说今日篆刻”“我们身边的篆刻艺术”展开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朱天曙教授介绍了中国书法国际传播研究院和中国书法篆刻研究所在篆刻创作、研究、研究生培养和国际交流的情况,突出篆刻在高等书法教育中的地位,鼓励更多的人关心印文化。

中国书法国际传播研究院是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教育部教育书画协会和北京语言大学联合建立的中国书法国际传播的学术和艺术协同创新平台,是全国第一家中国书法国际传播实体研究学术机构研究院将进一步致力于中国书法与篆刻的创作、研究与教学,强化汉语国际教育和中华文化传播,发挥汉字书法在国际文化传播中的重要作用。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