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商学院举办“政策性岗位与京外就业”讲座

发布日期:2023-03-10  作者:商学院 刘珊 点击量:

为有效推动就业工作,帮助广大学生进一步了解就业政策,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3月9日下午,商学院在主南201教室举办了政策性岗位与京外就业讲座。此次讲座由我校就业办梅天骄老师担任主讲,学院七十余名本科生、研究生认真聆听了讲座。

梅天骄老师从基层就业项目、政策性岗位、京外就业城市推荐、招聘信息获取渠道四个方面展开陈述。首先,梅老师介绍了基层就业项目包括“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并从服务期限、时间脉络、报名方式、相关政策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这三个计划。其次,梅老师向同学们解读了政策性岗位中行政助理、科研助理的招聘政策,让同学们了解到政策性岗位招聘所需条件和选拔流程等内容。此外,她还重点讲解了深圳、广州、杭州、武汉等京外城市的就业落户政策。梅老师强调,毕业生要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和优势投身到政策性岗位中,解决自身就业难题。最后,梅老师介绍了获取招聘信息的渠道,推荐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信息网、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北京语言大学就业创业信息网等平台,鼓励同学们多渠道了解就业信息,多角度拓宽就业渠道,把握机遇,迎接挑战。

商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从学生需求出发,精准施策,为毕业生提供更专业的指导,帮助学生了解就业形势,增强就业信心。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同学们深入了解政策性岗位和京外就业政策,为同学们明确未来职业方向、做好人生规划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心面对就业,实现自我价值。

(责编:王隽毅、张馨)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