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2022级网新班举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3-03-13  作者:新闻传播学院 点击量:

3月10日,新闻传播学院2022级网新班“争做时代新人”主题班会于教一楼416举办。校党委常委黄益方副校长作为2022级网络与新媒体班联系班主任参加活动,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天乔老师、班主任孙美诚老师、新闻传播学院辅导员王一琳老师也参加班会。

黄益方副校长在班会上对同学们在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建议。他强调,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学会自己管理自己的生活,第一是要提升自我管理能力,在以学业为主的前提下,多参加社会实践,在实践中提升自己的能力素质;第二是要养成良好的习惯,他希望同学们重视体育运动,多参加集体活动,过有规律的大学生活;第三是要提早思考生涯规划,将职业规划作为一个探索自身潜力的过程,发现自己的兴趣、培养自己的能力、确定未来方向。最后,黄益方副校长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期的友谊,相互帮助、共同进步,为彼此的大学时光留下美好的记忆。

本次班会为22网新班的同学们提供了答疑解惑的平台。针对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方面的困惑,黄益方副校长建议大家在处理负面情绪时坦然正视自己的不足和现实生活中的客观困难,发现、发扬自己的优势,寻找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机会。在回应就业方面的困惑时,杨天乔老师希望同学们在大学阶段先考虑自己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打好坚实的理论基础,再不断探索自己的潜力。孙美诚老师建议性格内向的同学通过锻炼自己的胆量和不断重复练习,让自己在课堂上、生活中更加自信。

本次班会分为“青年大团结,建设新中国”“奋斗新时代,科学强自信”和“师长引航程,互助解困惑”三个板块。22网新班同学通过观看视频导览,回顾了祖国七十多年以来的发展,并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四史”知识问答。两位团干部分别就“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和“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两个主题展开党的二十大报告领学,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号召同学们将“讲好中国故事”的使命担当时刻放在心上,努力让世界看到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在研讨分享环节,各个小组的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关于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返乡见闻、学业发展、求职就业等话题的感悟。有的同学从自己的实习经历出发,建议同学们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发展实践技能;有的同学从家乡的交通道路发展、邻里之间的交流氛围等方面看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践;有的同学介绍了自己的图书馆志愿经历,感到青年使命担当、国家发展重担应该落实在生活之中。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深刻理解了“时代新人”的内涵与要求,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实践二十大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同学们将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力量,树立目标、坚定信念,在大学生活中锻炼过硬本领,提升综合素质,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编:王隽毅、张馨)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